首页->文明播报

湖南理工学院荣获年度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20

面对学生工作的难题,“贾老师”只能向其他辅导员求救

  日前,2016年度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湖南理工学院报送的“师生角色互换系列纪录片《变形记》” 荣获二等奖。

  《变形记》旨在帮助师生之间构建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凝聚校园正能量,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经。

  作为纪录片,《变形记》主题紧扣师生关注的热点,充满正能量,且具备较强的话题度,契合广大师生的精神需求,展示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生活。两位师生主角有典型性、代表性,并具备较为流畅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能够成为反映学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状态。学生贾海东与辅导员陈勇互换,9岁的年龄差距,身份移位24小时带来的心理反差使变形中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状况。

  据悉,湖南省教育厅将对此次获奖的优秀成果报送教育部参加全国第八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湖南理工学院 楚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