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网友晒身边低碳方式 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1262

  为广泛普及环保知识,倡导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岳阳文明网组织市直文明单位、市县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联合开展“晒晒身边的低碳生活”特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新浪微博开设的#晒晒身边的低碳生活#微话题阅读量达到了13万多,近900名网友参与了讨论留言,收到博文100多篇,征集网友微视频30多个。

#晒晒身边的低碳生活#新浪微话题

  网友晒日常低碳生活方式

  在传播活动中,许多网友通过图片、文字等方式将日常生活中的低碳生活方式一一晒出,参与微话题留言,一些看似寻常的方式都成了大家践行低碳的好做法。

  abby-莉莉子:如果热水用得多,不妨让热水器始终通电保温,因为保温一天所用的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电,比一箱凉水烧到相同温度还要低;实验证明,中火烧水最省气。

  云淡风轻19851202:原来,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电就应该将电池立刻取下。

  水潋滟520:将废旧报纸铺垫在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

  湘翡雨竹66:现在无论什么产品的包装都很讲究,为减少垃圾,废物再利用,包装盒再次使用,制作成收纳箱。

专题页面

  网友撰文抒发践行低碳生活感受

  活动中,网友们通过博客撰文抒发自己在践行低碳生活过程的故事和感受,字里行间流露出大家对践行低碳生活的共识,传递了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理念。

  网友“青松云路”撰文说:“把维护生态当自家事:生态环境是“易碎品”。维护好它需要集体行动、共同呵护。让绿色理念更好地融入社会主流价值,应该多倡导公共意识,把生态当作自己的事。如此,才能在发展的血液中融入“美丽基因”。”

  网友“绝世银尘”在博文中讲述了外婆的低碳生活:外婆很少使用煤气灶,她用得最多的是用枯枝作燃料的柴火灶。不仅能烧出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还能烧五六壶开水,节约能源。

  网友“小熊猫”利用博客传授最健康的低碳方式就是“走路”:走路,低碳健康生活之宝。每天走走路就可以拥有健康强壮的身体,每天多走路,就可以为我们的地球做一份贡献,低碳交通从你我做起。

  网友“湖边坐观垂钓者”在博文讲述如何做到低碳环保:要充分利用资源、节约资源,做到绿色出行,积极践行,以自己的小行动拯救我们的大地球,践行低碳生活理念,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网友自拍微视频  “秀”出健康生活方式

  “晒晒身边的低碳生活”传播活动还征集到不少网友的自拍视频,大家将生活中践行低碳生活的做法和举动录下来,面对镜头讲述践行低碳给自己带来的生活变化,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网友微视频截图

  面对全球气候变幻无常、水土流失严重、温室效应明显、耕地沙化蔓延、生存环境日益恶化等现实状况,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增强危机意识、节约意识与环保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和理念,注意节电、节油、节水和回收利用,养成节约的生活习惯,共同建设绿色低碳新家园。(岳阳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