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爱岗爱局爱君山”演讲赛传递青春正能量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1064

   “爱岗爱局爱君山”演讲比赛  图片来源:君山区委宣传部 

  “纷飞的梦想是青春不改的追求;无尽的痴狂,是青春奋进的动力!让我们携起手来,扎根君山,奉献无悔青春;让我们用青春和热血展现警察队伍昂扬的风采,用智慧和汗水书写公安事业辉煌的篇章!”117日,君山区公安会议室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一场气氛热烈、主题鲜明的演讲比赛正在进行。区领导李爱玲、陈华生、杨培菊、彭红卫分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民警130余人一同观看了比赛。 

  

  民警们认真观看演讲比赛 图片来源:君山区委宣传部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丰富警营文化,引导青年民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队伍素质,弘扬队伍正气,展示队伍风采,激发队伍活力,君山公安分局组织来自各基层单位的15青年民警紧紧围绕“爱岗爱局爱君山”这一主题,举办了一场内容精彩的演讲比赛。参赛民警们从身边事、身边人和自身工作谈起,敞开心扉,豪情奔放,慷慨动情,演讲过程或质朴、或激昂、或热情四溢、或娓娓道来,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阐述了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爱岗敬业、务实担当的核心价值观,讴歌了广大民警忠诚于党、服务百姓,为推动公安事业的发展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的精神,抒发了公安民警立足平凡岗位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服务社会的美好情怀,将自己决心投身公安事业,做一名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优秀民警,为公安增光添彩的豪情壮志表达的淋漓尽致。       

    

  许市派出所张琦摘得桂冠   图片来源:君山区委宣传部 

  比赛采用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评奖的方式进行。经过近个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选,许市派出所张琦摘得桂冠,治安大队王双鹏经侦大队易梦佳喜获二等奖,良心堡派出所杨佳晨、柳林洲派出所王志以及林角佬派出所钟笑明荣获比赛的三等奖。整个演讲比赛过程激情喷涌、高潮迭起,台上台下形成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在中场体现岗位、分局和君山特色的趣味知识抢答环节中,观众席中青年民警们精彩流利的回答也博得阵阵喝彩,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君山区公安分局局长彭红卫在比赛结束后进行总结性发言 图片来源:君山区委宣传部 

  比赛结束后,青年民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演讲比赛非常有意义,既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催人奋进的激情、翔实丰富的事例热情讴歌了身边的先进事迹,传递了奋发进取的正能量,又为青年民警搭建了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使青年民警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活力和风采,受到教育提高。(君山区委宣传部 刘银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