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之少年宫,少年梦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1030

 

 

 

 

 

 

学生们在练习花样跳绳

学生们在练习花样跳绳

舞蹈班学生在练功

舞蹈班学生在练功

孟老师指导学生跳舞

孟老师指导学生跳舞

辅导员杨老师指导学生下棋

辅导员杨老师指导学生下棋

辅导员柳老师指导学生绘画

辅导员柳老师指导学生绘画   

                                                    

  心存希望,幸福就会降临你;心存梦想,机遇就会笼罩你。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梦想就是小船的风帆! 

  “妈妈,妈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黄金学校建少年宫了!我可以在学校里跟老师学画画、学下棋了!”孩子一放学,就兴奋地在我跟前欢呼雀跃。那真是太好了,在我们农村,孩子们除了上文化课外,很少接触兴趣特长的学习。我们那一代人,没受过高等教育,没去过大城市,只在电视上见过少年宫。现在,我们农村孩子终于也能像城里孩子那样在少年宫里快乐地玩耍,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了!孩子告诉我,从此以后,学校每周三和周五的下午第三节课就是少年宫开放的时间。 

  星期三的下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特意早早亲自去黄金学校接孩子。在一位老师的带领下,我有幸参观了我们乡村学校自己的少年宫。原来少年宫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唱歌、跳舞、弹电子琴、绘画、书法、下棋、打篮球、花样跳绳等,同学们可以选择参加自己最感兴趣的活动。窗门几净的教学楼一楼西边的第一间教室是棋艺室,孩子们围着一张张小棋桌正兴致勃勃地下着棋。辅导员杨老师正在这张桌前看看、那张桌前评评。黑板上,老师板书了棋的来历、规则等等。第二间教室是绘画室,柳老师正对电脑大屏幕上显示着的画面进行讲解,孩子们一个个眼里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带我参观的老师告诉我,柳老师是美术专业老师,她的作品还经常在市里获奖呢!这下孩子们可幸福了!教室的右上角是一个放满了石膏雕像的琉璃柜子,那一定是给孩子们学素描用的吧!来到三楼,我被一阵阵优美的旋律吸引住了,原来是舞蹈室,木质的地板,大大的玻璃,孩子们脚穿着舞鞋,就像一只只小天鹅,在孟老师的带领下踩着欢乐的鼓点。旁边还有电子琴室、花样跳绳室

  在从黄金学校回来的路上,我不禁感慨成分:在乡村建立少年宫,让孩子们培养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掌握了一两门技能,是多么造福咱老百姓的工程啊!我们的孩子也能够有模有样的弹奏电子琴;学会跳舞成为学校舞蹈团的成员;在放学后与同伴一起下象棋……乡村学校少年宫,让我们的孩子心中有梦,向梦扬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总有一天,梦想将变为现实! (来源:屈原区 作者:易卫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