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屈原二中少年宫活动开展走笔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900

 

辅导员熊老师指导学生打羽毛球 - 副本

辅导员熊老师指导学生打羽毛球

辅导员刘老师教授学生播音主持的技巧 - 副本

辅导员刘老师教授学生播音主持的技巧

 

  “班长,我要报排球组!” 

  “我要报糕点组!”“我也要报糕点组!” 

  “你们是要当厨师吧?”“哈哈哈哈!”…… 

  2017年开学伊始,笔者就在屈原二中七年级某班教室外听到这样的对话,一打听才知道:新学期的少年宫兴趣小组报名活动又开始啦! 

  2015年,按照屈原管理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屈原二中以道德教育、养成教育、体验教育和实践教育为重点,以乡村少年宫兴趣小组为平台,着力于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素质。屈原二中在已有的教育资源基础上,多方筹资,将保管室、闲置的教室等区域进行改造、装修,开辟为书画、棋艺、声乐器乐等功能室,为乡村少年宫活动的全面铺开作好了准备。 

  据悉,今年,屈原二中共开设了声乐器乐、舞蹈、武术、羽毛球、科技、播音主持、文学社、糕点等十四个兴趣小组,小学三、四、五年级和初中七年级的全体学生自主自愿报名参加,由该校相关专业的教师担任辅导老师,活动分年级安排在每周二、三、四、五的第七节课进行。每到活动时间,只见孩子们成群结队往各自的活动室跑去:塑胶操场上,羽毛球爱好者正按照辅导老师教授的技巧在挥拍扣球;篮球场上,武术爱好者随着屠洪刚《中国功夫》的铿锵音乐在操练着一招一式;书画室里,同学们正沉浸在墨水清香的世界里,练习着“横竖点撇”…… 

  笔者带着几分好奇心,走进了糕点组的活动室。只见辅导老师——该校食堂的糕点师——身着白衣白帽,一副精干的打扮,他面前的二十多个七年级学生,也戴着蓝色帽子、身系蓝色围衣,睁着大眼睛盯着辅导老师,而一双小手却早已放到了面前案板的白面上,跃跃欲试。笔者不忍心打扰孩子们的美好时光,就在他们快乐的笑声中掩门而出。 

  屈原二中校长杨正勋对笔者说:“这个学期,我们特意开设了糕点组和文学社,根据学生报名的情况来看,非常受欢迎。这既是动力,更是压力。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屈原二中的校园真正成为孩子们知识的殿堂、欢乐的海洋、腾飞的地方!” 屈原管理区屈原二中教师  涂辉 

 

辅导员熊老师指导学生操练武术 - 副本

辅导员熊老师指导学生操练武术

辅导员姜老师指导学生练书法 - 副本

   辅导员姜老师指导学生练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