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各地开展学雷锋活动 争相续写“雷锋故事”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1718

   

    雷锋逝世54周年,54年来,雷锋精神从未消失过,依然能够引起广泛共鸣,深深打动人心。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的“雷锋”。随着岳阳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各种公益活动常年不断,学雷锋活动,从“3月5日”变成一年365日不断线,全民争做“岳阳好人”,争相续写“雷锋故事”。

    南湖新区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者服务活动

 

免费为老人发放药品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 

  3月5号是第五十四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十八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爱心城市,3月3日上午9点,南湖新区团区委联合求索街道办事处云梦社区共同开展了“我们都是志愿者”送温暖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据了解,此次志愿活动共发放书籍200余册,义诊群众15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也树立了党团员志愿者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我区志愿工作者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开区举行学雷锋活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

 

现场舞蹈表演   图片来源:经开区网宣办 

   学习雷锋好榜样。3月3日下午,岳阳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八字门社区综合服务楼前坪爱心涌动,由经开区宣统部、经开区文明办、经开区工青妇主办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在此火热举行。 

   “您的手机膜贴好了,请拿好。”在免费贴膜的公益展台前,两位穿红色马甲的小伙子正忙得不亦乐乎,等候贴膜的居民排起了小长龙。而在展台的旁边,有一个募捐箱,有不少居民都主动奉献爱心。 

   除了手机贴膜,现场还提供了免费理发、家电维修、免费体检、义诊、政策咨询、妇女维权等志愿服务。 

    临湘团市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图片来源:临湘团市委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五十四周年纪念日。阳春三月,温暖身体的是太阳,温暖人心的则是雷锋精神。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品质新临湘”,团市委携临湘相关单位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云溪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们正在志愿服务倡议板上签名   图片来源:云溪区 

    近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云溪区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云溪区云鹰小学内,正在上演一堂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班会,同学们经过诗歌朗读、激烈辩论、发出倡议等形式致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云溪区一餐饮企业老板李石榴,免费邀请辖区内当班的六十名环卫工人吃大餐。环卫工刘君英告诉记者,在她做环卫工人的十余年间,这是头一次有老板免费请她们吃饭。 

  “没有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就没有我们干净整洁的城市,今后本店保证,只要环卫工人来本店,绝对有一杯热水,有地方休息。”餐厅老板李石榴对记者说道。(胡小康) 

    屈原管理区开展学雷锋行动 千名志愿者扮靓城乡

 

小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节目  图片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3月3日上午,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行政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共计64个单位,逾1000名志愿者齐上阵,深入全区各街道、村路、公共场地,有序地开展义务清扫、清理垃圾、清除非法黏贴物、文明劝导等活动。高扬的志愿服务旗帜,鲜艳的红马甲、红袖章,大、小“雷锋”们个个干劲十足,撸起袖子为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秀美屈原贡献力量。 

  据悉,当日的活动只是屈原管理区“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幸福屈原”行动中的一个篇章,3月期间,屈原管理区还将组织进行植树美家园,爱心助成长,帮扶送温暖,关爱进农村等各类大小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常态化、长效化,为建设“兴工强区、农旅结合、城乡一体”的幸福屈原凝聚青春正能量。 

    “现在岳阳的志愿者服务已经常态化,并不仅仅局限于3月份的学雷锋月。”在全市街上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学雷锋志愿者的身影:有公安局安排在十字街头的文明交通督导员;有人民医院、中医院在政府门口开展的爱心义诊;有职业中专的学生组织的免费家电维修;有各大中小学组织学生的清扫街道......一时间,岳阳街头人人都在争当雷锋标兵。 (岳阳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