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万人签名宣传推行河长制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86

万人签名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岳阳日报

  3月23日,岳阳市水务局联合市水文局、楼区农林水务局、岳阳楼街道办事处、市江豚保护协会,在岳阳楼瞻岳门广场举行万人签名活动,大力宣传推行河长制,拉开了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序幕。

  3月22日是第25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0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活动现场,主办单位精心制作的农村饮水安全、防汛抗旱知识、洞庭湖堤防管理、水土保持法宣传、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对话汨罗江大型水文科考活动、我和江豚玩自拍等宣传展板围绕瞻岳门广场有序排开,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据悉,今年“中国水周”期间,市水务局将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宣传活动、“推行河长制、保护华容河”志愿者活动,在《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气象信息服务平台等开展水周集中宣传。岳阳各县市区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岳阳日报 记者 刘 革 王颖奇 摄/夏 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