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南湖新区5名道德模范受表彰 让好人效应薪火相传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21

 

南湖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欣在表彰大会致辞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

  3月22日,岳阳市南湖新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暨首届南湖好人表彰大会举行,5名道德模范和5名南湖好人受到表彰。

  在这些受到表彰对象中,有面对生死,义无反顾的退伍军人黄义军;有默默奉献在基层,甘为孺子牛的社区书记方芳;有患难与共,不离不弃的好儿媳范元香……现场通过短片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崇高的敬意。特别是精心准备的创意沙画表演《汪洋中的一条船》,生动展示了在2016年特大洪涝灾害中,坚持义务接送受困群众的老船工褚伏秋的感人事迹,诠释道德之美,彰显凡人善举的人性力量。

  近年来,南湖新区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深入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并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启发身边人,让道德光芒、好人效应薪火相传,推动南湖新区公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长江信息报 记者 周小平 通讯员 杨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