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推行河长制 保护华容河”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wanhy 字数:450

  3月26日,“推行河长制、保护华容河”环保志愿者活动在华容河畔展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文发出席启动仪式,市水务局、华容县水利局等部门共170多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为纪念第25届“世界水日”、第30届“中国水周”,大力宣传水生态文明建设,推行“河长制”,推进华容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由市水务局牵头,和华容县水利局联合组织开展了“推行河长制、保护华容河”志愿者活动。

  唐文发在致辞中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而推行河长制正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唐文发要求,通过本次环保志愿者活动,要进一步加大河长制的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河长制实施,鼓励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其中,真正把“爱水、护水、节水、惜水”作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争做生态文明的捍卫者、争做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带动家人、影响大众,在全社会倡导和树立河湖保护意识,确保“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早日实现。(岳阳日报 记者 王颖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