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最美人间四月天 相思赏花正当时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50

相思山美景  图片来源:岳阳县委宣传部

诗歌采风活动  图片来源:岳阳县委宣传部

  最美四月天,温润的阳光下,泥土馥郁芬芳,花草萌动生长,旖旎的画卷在春日里打开。近日,以“给我一天时间,还你山花烂漫”为主题的“春到相思赏花”暨“相约相思”诗歌采风活动在相思山风景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出席,市诗歌学会、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等60余名作家、诗人及文学爱好者参加。

  相思山谷全长3.8公里,谷内瀑布成群,乱石参天。整条山谷按照人类情感的经历,以三道巨型瀑布相识瀑、相知瀑和相思瀑作为分水岭,分为相识谷、相知谷和相思谷。从相思山景区大门进入,沿相思谷栈道溯溪而上,在郁郁葱葱的山林间,听清泉流于石上,看火红的映山红迎风绽放。一团团一簇簇,绚丽烂漫,竞相辉映,远远望去,既似锦团又像彩霞,更像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热情之火,映红了朝霞,醉倒了夕阳。

  “登高望远,临流赋诗,这是多么惬意的事。”美丽的相思风景、飞流而下的瀑布,激起了诗人们的雅兴,大家纷纷吟诗作赋,岳阳人民广播电台书记、市诗歌学会常务理事尹开岳即兴赋诗:“面对满山红遍的杜鹃,花间,有没有遗落相思豆,哪怕拾到一颗,也心甘……”。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攀登相思山最高峰活动中,无论老同志,还是小年轻,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共同登上眉毛尖。极目远眺,醉人美景尽收眼底。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市诗歌学会与县文联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深入挖掘、宣传“相思”文化。(岳阳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