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华容县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62

工作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华容县新闻中心

  4月26日,华容县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县领导刘铁健、付岳君、徐康荣、黎朝晖、杨景、张大宏、金辉出席会议。

  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2011年,华容县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县城”。根据中央文明委的指示精神,“全国文明县城”创评项目已经取消。这就意味着我县已获得的“全国文明县城”将成为历史,必须重新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此次争创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比过去的“全国文明县城”,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含金量更重。

  会议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宣读了《关于部门单位国家公职人员开展文明卫生劝导活动的督查通报》,下发了《华容县2017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样本点具体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知。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安排是:在全面发动、全力推进的基础上,重点抓社区创建常态化和城乡联动一体化,通过各项工作机制的完善和各类主题活动的开展,确保达到“全民知晓、全员支持、主动参与”的工作成效。

  县委书记刘铁健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保持工作连续的客观要求,是提升工作水平的现实需要,是兑现工作承诺的必然选择;要聚焦短板,攻坚克难,对硬件设施“硬伤”、市民素质“软肋”、城市管理“短板”、城乡共建“瓶颈”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开展针对性的查漏补缺、强化完善、重点突破;要强化调度,传导压力,今年是验收年,更是创评年,时间紧,要求严,任务重,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投入到创建攻坚中去,确保争创目标顺利实现。(华容县新闻中心 陈晓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