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翱翔科学的天空 放飞童年的梦想

——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举办2017年科技节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38

观看机器人表演  图片来源:华容县教体局

科技节启动仪式上射击表演  图片来源:华容县教体局

  近日,马鞍山实验学校全体师生与160名家长代表汇聚在该校启智广场,参加学校2017年科技节启动仪式。自此,为期一周的科技节也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次科技节将先后举行纸折飞机竞赛、航模表演、参观创客基地、科技绘画与科技作文比赛、科技主题班会等活动,旨在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激发学生的探究欲望,培养学生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据悉,马鞍山实验学校特别重视引导学生关注科学、实践科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与实践能力。建校五年来,学校成立了科技活动兴趣小组,积极参与“巴陵千名小院士孵化工程”并创办“玩转发明周六课堂”,组织了四届学校航模竞赛;在岳阳市青少年航空航天航海模型竞赛中多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四轴飞行器障碍赛和航拍景点赛及8010遥控船模型航行障碍赛在岳阳市居领先水平,先后有100余名学生在市级及以上科技竞赛中获奖。(华容县教体局 张菊涛 刘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