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屈原“电骆驼”送给孩子们暑假前的特殊礼物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69

队员们给贫困孩子送去一份关爱  图片来源:屈原区文明办

队员为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相关知识  图片来源:屈原区文明办

孩子们认真阅读安全用电知识资料  图片来源:屈原区文明办

“电骆驼”队员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屈原区文明办

  6月20日,屈原管理区凤凰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屈原供电公司“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特意在暑假临近前来到这里,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特殊的假期礼物。

  队员们走进课堂,用一张张通俗易懂的卡通PPT和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开心互动,给他们讲解和展示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安全用电常识,如远离电线放风筝、垂钓,不随意触碰通电设备等,让更多的孩子远离危险区域,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

  “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还重点对学校供电电缆、电表箱等设备进行用电隐患排查,对学校线路进行了拉网巡视,对教室内外的开关、破损插座、老化线路进行检查和免费更换,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同时为该校26名贫困小学生送去书包、文具盒等,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