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巴陵石化爱心献血成一线员工新风尚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61

石化一线女工们是最美献血者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下晚班的肟化车间刘师润献完血才回家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在岳阳市第二届“最美献血者”及公益团队的评选中,巴陵石化再次被评为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合成橡胶事业部聚丙烯车间包装岗位员工曾北岳、动力事业部生产管理室技术员寇文博等被评为“最美献血者”。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奖单位,巴陵石化是岳阳市连续多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的重要参与单位。在今年3月岳阳市“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中,巴陵石化共有645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累计22.31万毫升,献血总人数和献血总量居本轮参与活动的10多个县、市、区及单位之冠。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15年多来,巴陵石化每年组织大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近6年来,有近6000人次志愿者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140万毫升。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20人次获得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这次被评为“最美献血者”的曾北岳一连20年无偿献血100次,献血总量达到6.9万多毫升,曾连续3年被评为机采成分血优秀志愿者。寇文博从2010年起,先后11次无偿捐献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4400毫升,去年还捐献1次血小板,计血量800毫升。如今,爱心献血在巴陵石化已成风尚。(巴陵石化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