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第三届岳阳文化艺术节明日开幕 活动至12月结束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96

  一届文化艺术节,一场全方位的艺术盛宴。为丰富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岳阳文化艺术节”将于6月22日在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活动从6月开展至12月结束,历时半年,时间跨度长、内容丰富多彩,全方位呈现了近年来我市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

  专业舞台艺术层出不穷

  艺术节期间,专业舞台艺术层出不穷。音乐专场方面,将举行全市新人新歌大赛和全市“三湘蒲公英奖”少儿才艺大赛;戏曲专场方面,举行全市青年戏曲演员比赛、全市第二届原创小戏小品大赛和湖南省首届戏剧艺术节·何冬保先生诞辰100周年第十二个“文化遗产日”等系列活动;10月,新创大戏专场5场:巴陵戏新编历史剧《远在江湖》展演、临湘市新创大戏《刘璈治台湾》、平江县新创大戏、汨罗市新创大戏、岳阳县新创大戏等。在明天举行的开幕式晚会上,《盛世花开》、《塌月瑶娘》等历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将悉数登场,为观众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文化艺术节更是百姓的舞台,欢乐的海洋。接下来几个月,“欢乐潇湘·幸福岳阳”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群星奖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巡演、“活力岳阳”文艺快闪系列活动、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祖国颂”大型音乐会、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八一军旗红”系列活动、岳阳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广场舞蹈大赛专场等活动将接二连三上演,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大舞台。此外,还将举办全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览,征集评选优秀作品。

  各县市区联动全覆盖

  此次活动既有以市区为中心主场地,又有县市区联动、遍布全市的分场地,如临湘市草根文化艺术节、华容芥菜艺术节、湘阴县广场舞大赛……各县市区举行形式各异的大型文化活动,作为文化艺术节的子活动,将多侧面、全方位、大范围地展示文化成果,让百姓充分享受丰富的文化艺术盛宴。(岳阳日报 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