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汨罗市107名社区志愿者培训“上岗”服务三城同创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80

培训班志愿者分赴12个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工作  图片来源:汨罗市文明办

  6月19日,汨罗市三城同创归义镇社区志愿者培训班开班,来自归义镇的107名文明志愿者学习了解了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志愿服务路段、时间和考核奖惩等事项,并领取统一服装。明日他们将分成7个组,分赴罗城社区、车站社区、南江社区等12个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工作。

  文明志愿者将对市民做到“三督促”和“一监督”,即督促行人不乱闯红灯,不乱扔垃圾,不乱吐乱贴乱写和翻越道路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督促摩托车按章行驶,有序停放;督促机动车有序停放,不车窗抛物;监督志愿服务路段内无出店经营、无乱摆乱放等行为。

  据悉,此次归义镇是作为全市试点,组织开展社区党员文明志愿者行动,率先在城区掀起三城同创工作热潮。后段该镇还将继续招募65周岁以下的志愿者,每个社区招募60名志愿者。(汨罗市文明办 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