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巴陵石化全体动员狠刹歪风“预警”升学宴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66

廉政党课成为党员的必修课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守纪律懂规矩知识竞赛现场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巴陵石化今年参加高考的职工子女有469人,当前正是各种升学宴、谢师宴正处于易发多发期,公司全体动员重申《关于规范领导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的通知,签订“不办理升学宴廉洁承诺书”,为预防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提前敲警钟。以此作为“治陋习,树新风”狠刹人情歪风,改革“婚丧喜庆”习俗的具体举措。

  动力事业部在高考前着手对今年家中有参考子女的32名职工作了情况摸底,并及时与有子女升学的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要求干部职工在子女入学问题上做到“三不”,即不为子女升学摆升学宴;不借子女升学之机收礼敛财;不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贺礼。高考结束后,通过短信在祝福莘莘学子金榜题名的同时,重申禁令规定,教育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自律,防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生。

  炼油事业部纪委在高考结束后的第一天,即以党员阅文、QQ工作群、内部网、干部集中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中石化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要求各支部书记、各廉政责任区负责人与有子女参加高考的职工逐一谈话,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严禁举办学子宴。

  技术中心组织近百名党员干部开展以“党的纪律铭刻在心”为主题的廉政讲座,要求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重抓好党员干部廉洁谈话提醒,准确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大力培育“简单、真实、干净”的廉洁文化,充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巴陵石化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