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阳光助残,汨罗这群社工很有爱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17

残疾人士与阳光社工在电影院前留影  图片来源:汨罗市文明办

  近日,星耀影城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9名残疾人士在汨罗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组织下,走出家门,看了一场“超燃”的电影《战狼2》。这是阳光社工开展的“残疾人圆梦活动”第四期--“给你,我的爱”观影活动。

  “身体的残疾可能让他们一生就被禁锢在一个社区、一栋房子、甚至于一间屋子之内。社会关爱帮助残障人士大多停留在物质的帮扶上,却忽略了他们精神世界。”阳光社工有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圆梦活动”是汨罗市残联委托他们开展的居家助残项目,主要是帮助残疾人迈出家门,接触更广阔的社会,获得面对生活的勇气。前期已经组织了“球动你我他”观看篮球赛、阳光家政服务、“观杨梅园灯展,品台湾美食”三期活动。之后市残联和该社工服务中心还将携手组织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进来,带给他们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阳光社工前期已组织观杨梅园灯展等三期活动  图片来源:汨罗市文明办

  据悉,在国外,社工组织已经成为解决社会问题的主力军,目前,我国也开始逐步重视社工的发展。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5月,是汨罗第一家民间社工机构,承接市残联居家助残项目后,阳光社工深入社区,多渠道了解并介入社区、家庭、社会文化及环境,掌握了服务对象的基本需求,通过上门走访和相关服务,与服务对象确立了友好的关系,开展了一系列“残疾人圆梦活动”,得到了一致好评。(汨罗市文明办 贺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