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 下月在岳举办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21

  以“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将于11月23日-24日在岳举办,10月10日,论坛筹备工作协调会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李为出席并讲话。

  筹备协调会上,湖南理工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环境保护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科技局、市科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副市长李为要求,各单位要深化认识本次论坛的重要性,借办论坛的机遇向全国专家学者学习湖泊治理的经验,为岳阳治理洞庭湖蓄力。要细化方案,形成合力,办出特色,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方案落实。

  据悉,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是继前六届后唯一一次在地级市举办的盛会,将由中国科协主办,湖南省科协、岳阳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气象学会、中国生态学学会等11家单位协办。届时,论坛将由开幕式、主题报告会、专题论坛、发表“湖南岳阳巴陵‘共识’或‘宣言’”和实地考察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五大内容组成。(岳阳日报 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