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平江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启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55

  12月6日,笔者从平江县获悉:该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平台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符合政策的农村贫困人口因病在县内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公立医疗机构产生的单次或多次住院医疗费用,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补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医疗救助、医院减免、政府兜底补偿的顺序,可通过“一站式”结算平台一次性结算、补偿到位,4类9种大病患者出院时只需支付总费用的10%。

  据了解,今年来平江县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在保障贫困人口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同时,通过将新农合、大病保险、商业补充保险、民政救助、政府兜底等资金和系统进行整合,实施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降低长期慢性病、大病、残疾贫困户就医费用,解决补偿报销手续繁琐难题,真正让贫困户看病无忧。

  “目前,已有74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优惠政策。”平江县卫计局负责人介绍说,该县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创新举措,实施健康扶贫“五提高两补贴两减免一兜底”惠民举措,为全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撑起了健康保护伞。(岳阳日报 谢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