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巴陵石化:深化文明社区建设翰墨丹青绘盛世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18

翰墨丹青绘盛世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居民们陶醉在书画中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12月5日,巴陵石化首届离退休职工书画展在南湖社区活动中心举行,共收到190余位书画爱好者的200余件参赛作品。

  书画展上,一幅幅佳作个性鲜明,风格独特,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讴歌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其中不乏“中华圆梦,民族复兴”“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等内容磅礴大气的作品,一幅幅精妙的书画作品,赢得了居民的赞赏,纷纷拍照留念。社区书法大家杨松枝老人带来了自己最中意的作品给大家展示,还为居民们讲解了书法的用笔技法,并回答了居民就书法创作方面所提的问题。书画爱好者董在元老人说:“我从年轻时就热爱书法,退休后,社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大家互帮互学,技艺都有了非常大的提高,现在我用自己的画笔把我们社区我们巴陵石化的美景描绘出来,自己也真正体会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这样的社区活动充分展现了社区离退休职工浓厚的文化底蕴,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并促进了居民们对书画作品的交流学习,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走出家门、陶冶情操、增进了解、联络感情、融洽邻里关系的重要平台,营造出了祥和的社区氛围。(巴陵石化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