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县:力争九个水利项目帮扶贫困村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35

  日前,岳阳县荣家湾镇城东村自来水管网全面进组入户,看着白哗哗的自来水从管道流出,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原来,该村此前生活用水一直是取用地下水,而通过检测,地下水遭受污染,影响群众身体健康。作为行业扶贫单位的岳阳县水务局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落实在行动,对该县29个贫困村实施了安全饮水扶贫工程,目前大部分村已实施完毕。

  今年来,为打好行业扶贫攻坚战,该局成立了一把手挂帅的行业扶贫领导小组,制订了行业扶贫规划,出台了帮扶实施方案。通过力争,今年共争取农村饮水安全、小农水项目县、高效节水灌溉财政奖补、沟渠疏浚、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大坳水库除险加固(悯港桥重建)、大坪河治理、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毛田河毛田项目区综合整治九个水利建设项目,向贫困村帮扶与倾斜,共计落实行业扶贫资金2942.42万元。

  通过规模水厂管网延伸、新建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单户联户打井、引山泉等方式,投入资金320万元,共解决了29个村8238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投入528.01万元,解决了4个贫困村的农田水利建设问题;投入110万元,对荣家湾镇岳武村等3个贫困村的1100亩农业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进行奖补……目前,九个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之中。(岳阳日报 袁赛球 李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