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学习十九大精神 临湘法院召开首届知识竞赛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65

比赛现场  图片来源:临湘市人民法院

诗歌朗诵《人民法官礼赞》  图片来源:临湘市人民法院

观赛领导同参赛选手合影  图片来源:临湘市人民法院

  为推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和谐法治临湘。近日,临湘市人民法院举办首届“学习党的十九大 金色天平你我他”知识竞赛活动,12名选手分4队参与角逐,竞赛涵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和民商、行政、刑事相关法律知识。临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临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胥春华,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英、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邓可杰、临湘市政协副主席马榕等领导到场观看比赛并颁奖。

  伴随着一曲激昂的《红袖章之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随后,现场150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为了天平闪闪的光辉——临湘市人民法院2017年工作纪实》纪录片,回顾了该院今年来的工作成绩。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猛的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由民一庭、民二庭、民三庭组成的“争霸队”凭借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扎实的业务能力一举夺冠,周美等6名选手获优秀个人奖。在欣赏过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人民法官礼赞》后,魏新咏、陈长英、邓可杰、马榕等领导为比赛中的优胜队伍、优秀个人颁奖。

  此次竞赛活动,准备历时1个多月,不但展示了法院干警优良的精神风貌,搭建了学习党建知识、巩固业务水平的平台,同时更是对全体法院干警综合素养的一次大检验。活动后,该院干警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争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流法院。(临湘市人民法院 黄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