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小长假岳阳旅游处处精彩幸福满满 总收入4.24亿元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84

  从市旅游外事侨务办获悉,2018年元旦小长假,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次数为62.38万人次,同比增长6.71%,旅游总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7.23%,再攀新高,其中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共接待游客 8.46万人次,新增景点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14万人次,共实现收入3472 万元,市内各公园和景区门口游人如织,冷热适宜的好天气,更为市民和游客的出行增添了乐趣和好心情。

  据介绍,今年元旦,全市假日旅游高位运行、平稳有序,亮点频频:节前大力宣传促销,市场营销丰富多彩,元旦节当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在岳阳楼前的背记亭完整背出《岳阳楼记》的游客均获得免费入园的门票;城市休闲游魅力四射,南湖广场、王家河风光带、巴陵广场、圣安寺广场等游客如织;乡村旅游反响热烈,我市绿色生态旅游以其纯净的空气、绿色的环境吸引了大批游客,君山岛景区、张谷英景区、五尖山景区等一批乡村旅游点游客爆棚。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推出的湖湘民俗文化节,就以逛湿地、看大雁、喂天鹅、摘蔬菜、打年货、杀年猪、吃年猪宴,过欢乐喜庆节,一起大团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来吸引游客。另外,自助游成为出游主要方式,元旦小长假,游客出游岳阳以亲朋结伴“自助游”“短线游”“同城游”游客为主,自驾车旅游成为旅游主导形式,散客自助游、家庭朋友组合游的游客大量增加,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岳阳日报 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