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市政协委员谭建勋:设立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基金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62

  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涌入城市,导致农村和城郊结合部出现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如平江县龙门镇中心小学,60%以上学生是留守儿童,八字门等地一些城郊结合部学校,留守儿童占比也将近30%。留守儿童目前面临生活艰难、心理健康等问题,需要全社会来关注。教育系统政协委员谭建勋说:“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培养;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常态机制,将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纳入部门日常管理。”

  设立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基金是谭建勋提出的一个新想法。他说,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条件大多不好,因此可以根据所辖学校留守儿童人数,设立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各类问题的专项资金,每年拨给各级财政一定数量的专款,专门用于农村留守儿童。

  他希望设立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机构和留守儿童基金会,动员各界力量,合力构建社会监护体系。(岳阳日报 陈丽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