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屈原:移风易俗不停步 殡葬改革要攻坚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55

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  图片来源: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1月7日,随着挖掘机一声声粗重的巨响,在屈原管理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营田镇义南村刘家山的一座“豪华墓”被成功拆除,该镇打响了 “豪华墓”整治第一枪。

  为持续推进营田镇移风易俗工作,及时有效刹住丧葬陋习,树立文明节俭丧葬新风尚,当日,营田镇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义南村村干部等20余人,调用挖掘机一台对义南村刘家山4座“豪华墓”依法进行整治。

  下一步,营田镇还将继续加大整治“豪华墓”的执法力度,推进文明生态殡葬改革,引导群众自觉破除丧葬陋俗,树立科学、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殡葬理念,树立“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新风尚,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切实打好移风易俗改革殡葬攻坚战,共创生态营田、美丽营田。(屈原管理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