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讲文明、治陋习、树新风”临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98

向市民解说讲文明治陋习树新风倡导  图片来源:临湘市文明办

居民自愿签订承诺书  图片来源:临湘市文明办

市民签订承诺书  图片来源:临湘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推进临湘市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1月11日上午,临湘团市委组织市食品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局、市环保局、长安街道办事处围城社区青年志愿者和社会青年志愿者开展“讲文明、治陋习、树新风” 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一大早,志愿小分队在市移动公司门口集合,他们头戴小红帽,手拿宣传册,深入社区、商铺、大型餐饮酒店等人流集中区和重要场所开展“讲文明、治陋习、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走访入户,向行人、居民、餐饮店老板宣传倡导勤俭节约、健康文明、“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记者采访志愿者余卫说“我是一名社会志愿者,非常高兴参加由团市委和志愿者协会组织的“讲文明、治陋习、树新风”的倡议活动,希望广大市民和我们一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追求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临湘市文明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走访餐饮酒店等商铺50多家,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签订承诺书600多份,受到广大市民点赞。许多商户也表示将会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倡议,自觉做新风正气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共创社会公共文明新风。(临湘市文明办 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