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千名学子齐上“书信课堂”给父母写家书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46

  1月17日,岳阳市华夏双语学校的1000名学生共同上了一次“书信课堂”,通过现场写家书来“感恩父母,传承孝道”。

  当天下午第五节课,1000名学生从教室端来小板凳来到操场,将信纸和笔摆放在凳子上,随后席地而坐。在《烛光里的妈妈》和《时间都去哪了》的音乐声中,主持人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道特殊的“课堂作业”,内容是写一封家书,写下各自对父母的感恩与思念,可以是文字形式的书信,也可以画出各自与父母相处的一个瞬间等。

  操场上,同学们有的凝神沉思,有的奋笔疾书,很多同学一边写一边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一笔一划中,一张张A4纸上洒下满满的情意,一封封家书,表达着同学们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及对父母的歉意和愧疚。

  书信写完后,学校将指导同学们将一封封书信寄给自己的父母。(长江信息报 孙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