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冬日微寒送关爱 饺子暖胃情暖心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82

齐心协力包饺子  图片来源:岳阳市南湖新区文明办

环卫工围坐吃饺子  图片来源:岳阳市南湖新区文明办

志愿者慰问贫困老人  图片来源:岳阳市南湖新区文明办

志愿者们合影  图片来源:岳阳市南湖新区文明办

  1月18日清晨大早,岳阳市黄梅港社区院内热闹非凡,随着时间的推移星星点点的橘黄逐渐汇聚成温暖的海洋,环顾四周,5条暖心饺子送“最美环卫工”红底白字的横幅赫然映入眼帘,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为了感谢城南所120名环卫工一年来辛勤的努力,举办了答谢最美环卫工的包饺子活动。

  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工协作,将事先和好的肉馅一字排开,10组选手“争锋相对”大有一股“逐鹿中原”之感,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边包边煮边送,忙而不乱,一碗又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环卫工手里,环卫工吃得开心,志愿者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与此同时,金锦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室里也呈现一派热闹温馨的景象,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一起,在活动室举办“寒冬送关爱,浓浓饺香情”主题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前往市场买来大量的包饺子的新鲜食材,有饺子皮、调料、猪肉、牛肉、鲜虾、白菜、大葱、香菇、玉米等。大家有的负责洗菜,有的负责切菜,有的负责拌馅,分工协作,其乐融融。还有很多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也参与进来,一起包饺子、煮饺子,一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欢乐祥和。饺子刚包好,社区书记方芳就用食品袋一袋袋包装好,并嘱咐工作人员为特困低保户和贫困居民送上门,老人们接过新鲜的饺子,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一个个都高兴得合不拢嘴。(岳阳市南湖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