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春风行动”惠民生 精准扶贫送温暖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63

“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招聘单位与求职者耐心沟通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阳春三月,正是春风送暖时,南湖广场刮起一场求职风暴。3月10日,由南湖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区工会、妇联、工商联、扶贫办协办的三月“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南湖广场盛大举行。

  活动现场400家企业入驻求贤,提供就业岗位9867个,涉及传媒、财务、销售、医药、教育、制造、食品加工等多个行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据统计,求职人数多达10000人,达成就业意向2352人。

  为解决困难群体就业难问题,主办方组织五辆“扶贫送温暖”专车,载着辖区21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前来寻找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求职者现场填写求职登记表,招聘单位与求职者耐心沟通。

  结合“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设立了创业指导、就业援助服务、劳动维权服务、工伤保险咨询、养老保险咨询和医疗保险服务等专区,为广大群众面对面宣读城乡居民医疗、养老保险,劳动者权益保护,就业创业,工伤保险认定理赔等惠民政策。

  10名“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者服务团队格外醒目,统一穿着志愿者工作服,佩带“小红帽”穿梭于人群中,劝导不文明现象。(南湖新区文明办 谢慧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