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南湖:清明禁炮在行动 文明祭祀成常态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09

在重要路段安排专人值守设置醒目宣传牌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对上山祭祀的居民进行劝导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上门入户为居民做森林防火相关知识的普及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全天候执勤值守积极做好宣传劝导  图片来源:南湖新区文明办

  为保障清明节禁炮工作顺利开展、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杜绝一切森林火灾隐患,切实做好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已于3月27日正式启动辖区清明节禁炮宣传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将持续到4月13日。自3月27日起,月山管理处全员部署,靠前指挥,在重要地段统一制作并设置各类森林防火宣传展板40余块、宣传横幅25条、标语20余条、防火宣传警示牌4块、购置灭火器108瓶。3月28日,各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上门入户为居民做森林防火相关知识的详细解读,宣传文明祭祀。 3月28日、3月29日,连续两天,由管理处城建办、综治办、安监会同社区开展了清明节前非法炮源清缴行动。同时,组织抽调机关、社区干部、志愿者、老党员、骨干居民、义务巡逻队共40人,分别对辖区内的月山船厂、党校北面,湖洲中心、湖滨一号、黑鱼塘、桔园队和楞枷山等重要入口处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采取全天候执勤值守,积极做好宣传劝导,确保清明节期间市民祭祀活动的良好秩序。

  据悉,截止今日,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辖区内森林防火零事故,烟花爆竹零燃放,确保了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