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县举行“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72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在烈士墓前献花  图片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岳阳县“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英魂。

  4月3日,“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在县烈士陵园内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县人武部政委马长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吉程,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教育局、荣家湾镇、市以上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爱心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手持鲜花,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寄托哀思。

  岳阳县是一片红色的沃土。近百年来,为了抵御外辱,为了民族解放,为了国家强盛,无数仁人志士英勇奋斗、前赴后继、碧血横飞,他们在巴陵大地上谱写出了一首首感天动地的壮丽诗歌。目前,县烈士陵园内有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对越自卫还击战中壮烈牺牲的359名岳阳县籍烈士长眠于此。

  上午9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排成整齐的队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并三鞠躬。在一片肃穆的气氛中,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了县烈士陵园情况,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祭奠活动,听取了先烈们英雄事迹,让我的内心十分震撼。以后要更加珍惜美好时光,更加努力学习”。荷花塘小学六年级学生林睿怡说。(岳阳县新闻网 许伟军 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