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清明前夕 汨罗各界人士缅怀烈士李大元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98

清明前夕人们来此祭奠李大元  图片来源:汨罗时刻

四中老师带领学生到墓前拜祭  图片来源:汨罗时刻

学生代表缅怀先烈李大元  图片来源:汨罗时刻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到清明祭祀时。三江镇烈士园里,去年因救村民落水牺牲的烈士李大元安葬于此。4月1日,清明前夕,来此祭奠李大元的人络绎不绝。

  墓碑后,去年花桥村全体村民敬送的挽额已经泛白,墓碑前,又新添了许多新花。李大元儿子李希凤回忆道:“父亲生前对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孩子啊,心底无私天地宽’。”如今,原是家中顶梁柱的父亲不在了,但他却把父亲这句话当成人生的座右铭,以此承担着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无私奉献,我们要把李大元这种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让后人都来学习。”三江镇水利站站长徐鹏飞说道,“我要用他的精神来激励自己,建设美好家园,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两位带着三个班学生来此重温入团誓词的四中老师得知李大元葬于此,还特意走到墓前拜祭。

  八景学校的学生代表也在三江镇政府组织下来缅怀先烈李大元。

  2017年8月11日至12日,汨罗市出现特大暴雨,其中三江镇向家洞水库最大降水量达270.4mm,引发特大山洪灾害。

  8月12日一大早,身为三江镇花桥村党总支部书记的李大元,一边召集村委会成员组织救援,一边快速赶往现场施救,并成功将3名年龄较大的被困群众转移。待救援船抵达现场,李大元又和其他救援人员开展救援工作。“我是村书记,更熟悉情况,让我去!”不识水性却坚持上船参与救援,下午3点,在救援返回途中,救援船只受洪水冲击侧翻,李大元落水牺牲,年仅53岁。(汨罗时刻 周敏 翁正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