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湘阴县清明活动以诗歌缅怀先烈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56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与烈士家属合影  图片来源:湘阴县文明办

  4月4日,由湘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主办,县民政局、文体广新局、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缅怀英烈,学习英雄,圆梦中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静静的巴望河》首发式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佳,湖南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副厅级纪检员曹壮波,湖南省民政厅优抚处处长谢维勇,湖南省民政厅优抚处副调研员汪树清出席活动。

  湘阴这片红色的土地,曾涌现了许许多多为了中国革命,为了保卫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人物和英勇事迹,给我们留下了大量光华四射的历史财富。为了缅怀英雄、学习英雄,在清明节到来之际,该县在全县上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县作家协会组织作家深入对越参战的部队、湘阴29位烈士的家庭,采写编辑出版了报告文学集《静静的巴望河》,用感人的故事,描绘出35年前热血青年为了国家的利益,用生命当纸鲜血为墨绘出的战火青春。活动现场对29位烈士家属进行了慰问,该书作者畅谈了创作体会和故事,还通过观看视频、朗诵诗歌《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演唱歌曲《再见吧妈妈》、《战士与母亲》等环节,重温了战火岁月里英雄人物的铁血柔情。

  李爱佳指出,创造美好生活,谋求人民幸福,是革命先辈和英烈们为之不懈奋斗的共同目标,也是他们的共同遗愿。当前湘阴正处于攻坚全面小康,加速跨越赶超关键时期,要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化作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化作新时代下开拓创新、加油实干的新动力,化作推动湘阴谱写新时代浓墨重彩新华章的实际行动。(湘阴县文明办 杜馨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