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华容实施靶向扶贫 志愿者把健康送到“家门口”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33

东山镇小墨山村村民前来义诊  图片来源:华容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塔市驿卫生院健康扶贫志愿者为村民量血压  图片来源:华容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健康扶贫志愿者为村民宣传健康知识  图片来源:华容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5月8日一大早,华容县东山镇小墨山村村民活动中心就人头攒动,由县委驻小墨山村扶贫工作队、东山镇塔市驿卫生院开展的“扶贫义诊、健康共享” 活动拉开了序幕。

  听诊、量血压、问病情、开处方、发药品,讲解健康常识和合理的饮食建议......活动现场,塔市驿卫生院的健康扶贫志愿者们为该村200多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以及65以上的老年人开展义诊,并宣传健康知识,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来,华容县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少得病”“看得起病”“有地方看病”为抓手,在“一减免、一兜底、两补贴、两降低、三提高”综合保障政策外,实施靶向扶贫,降低住院起付线,切实提高保障水平,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华容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张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