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平江思源实验学校举办“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演讲大赛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894

学生代表现场主持比赛  图片来源: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

 

获奖选手登台领奖  图片来源: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

  为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爱党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10日,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举办了“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校园直播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主会场设置在录播教室,全校师生通过直播在教室观看比赛。

  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倾心投入,激情演绎。语言生动传神,声音高亢有力,感情真挚积极向上。

  《抗日英雄》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英雄故事;《拥抱中国》、《红旗在我心中飘扬》、《红领巾引我成长》、《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表达了在五星红旗引领下,要刻苦学习本领,用实际行动来爱国;《为中华崛起而奋斗》、《永不褪色的记忆》让在场的队员们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台下掌声长久不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下午2点,比赛开始。来自中高年级各班的小选手们精神抖擞地走上讲台,激情澎湃,畅抒情怀。22位选手的表现可真是精彩纷呈:或追忆革命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或赞美改革开放时期的累累硕果.....同学们激情澎湃地讲述红色中国的传奇,酣畅淋漓地抒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志向,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小学生热爱祖国、自强自立、努力学习的精神面貌。他们铿锵有力而又富含深情的神态与动作,感染和振奋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来自20的邹晓颖和15班的毛珊珊同学荣获一等奖,其他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的开展,充分展示了该校孩子们爱国爱党的情怀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孩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勉励孩子们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最后,小学部校长邓丹老师对全体少先队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要求大家像演讲中提及的主人公一样,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 通讯员 黄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