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用爱呵护!岳阳县何凡获“南丁格尔式”护士称号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849

何凡荣获“南丁格尔式”护士称号。图片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何凡正在与同事们进行业务交流。图片来源:岳阳县文明网

  5月9日,岳阳市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召开,岳阳县人民医院护士何凡荣获“南丁格尔式”护士称号。

  何凡,现在岳阳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从事护理工作21年来,她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自觉践行和传承“人道、博爱、奉献、创新”的南丁格尔精神。

  护士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

  “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 从1997年7月毕业踏上护理岗位第一天起,何凡就告诉自己,一定要练好扎实的本领,解除患者的苦痛。重症监护病房工作突发状况多,经常需要紧急抢救危重患者,提前上班、推迟下班,随叫随到成为了何凡的工作常态。一次晚上11点多,何凡突然接到紧急电话,从上级医院转来一位腹部术后切口裂开的病人,身上渗血渗液,值班小护士无法完成急救工作。接到电话后,何凡马上赶到医院,协助医生保护好脱出的肠管、更换敷料,为病人擦浴、更换衣服和被褥,直到患者各项抢救措施落实到位、病情稳定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而这只是她平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护士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际操作技能

  工作中,何凡深深地感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光有热心还不够,护理技术、专业水平更是重要的部分。“一个护士,首先要热爱这个职业,其次必须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际操作技能。”

  在参加工作的21年里,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不断学习护理知识和急危重症救护技能,吸收现代护理新理念,注重理论结合实践,虚心向前辈求教,努力提高实践操作水平。2010年,何凡通过自学考试获得中南大学护理本科学历,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两篇;2016年,她通过考试评定被聘为副主任护师。

  努力做像南丁格尔一样的天使

  “平凡会让我更幸福,奉献会让我更美丽”,何凡凭借着对护理事业的热爱,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书写着人生闪亮的足迹,展示着现代南丁格尔的风采。(岳阳县文明网 许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