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巴陵石化公司启动“道德标兵”评选活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95

道德标兵推介会现场。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标兵”推介会在巴陵石化社区举行,在推荐的候选人中有年近八旬,带领一家人悉心照顾患病孤寡老人的张佑林;有21年如一日,任劳任怨从事离退休服务的王丽晖;有18年不畏严寒酷暑,顶风冒雨坚持义务为居民送报纸的刘学江……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事迹让现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潸然泪下。

  这是巴陵石化第四届“道德标兵”评选活动的一个侧影。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巴陵石化坚持开展“道德标兵”评选活动,以此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榜样的带头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崇德向上的风尚,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

  巴陵石化“道德标兵”评选始于2007年,前三届共评选出 “道德标兵”30名,其中朱洁毅、梁红文、周治平、郑李志、李望明等“道德标兵”还先后被评为岳阳市道德模范,周治平、郑李志分别被评为中国石化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和湖南省“最美志愿者”。

  此次“道德标兵”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标兵、见义勇为标兵、敬业奉献标兵、孝老爱亲标兵和忠诚担当标兵五个类型。活动要求深入挖掘典型,层层推荐,使评选出的“道德标兵” 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立得起、叫得响、过得硬,真正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把评选活动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正气,汇聚道德正能量的有效途径,使评选过程成为员工进行自我教育,提高队伍整体道德素质的过程。激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履行“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之中,奋力谱写建设一流化工材料企业新篇章。(巴陵石化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