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市部署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60

工作协调会  图片来源:岳阳文明网

  近日,岳阳市委宣传部组织市纪委监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纠风办等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传达学习全省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文件精神,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出席并讲话。

  2017年5月份以来,岳阳市积极顺应群众期待,聚焦问题靶向政策,以“村规民约倡导、党员干部带头”为重点,深入推进“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大力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科办、其他事项不办”和殡葬改革,全市1212个示范村新办婚事、科办丧事、劝导“无事酒”近3万件,节约人情和办事开支近22亿元,全市火化率同比提升24.2%,农村公益性公墓覆盖面超过30%,整治违规墓地近3万座,进一步淳化了民风民俗,美化了城乡面貌,助推乡村振兴。去年,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湖南卫视》等中央、省主流媒体重点推介了全市经验。

  协调会上,市纪委监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纠风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此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要求各单位统一认识,把这项工作当作一项复杂、系统、事关民生的工程来对待,需要长期艰苦努力。要强力推动,全面铺开,确保长效,要抓好责任落实,按照任务清单,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岳阳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