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恶犬撕咬女童 岳阳县大妈徒手相救受伤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63

病床上的赵阿姨  图片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事发水田  图片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赵菊荣受伤情况  图片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多亏了赵大妈,没有她出手相救,细伢子会伤得更重。” 7月15日,在岳阳县杨林街镇城山舟村,说起54岁的赵菊荣见义勇为,从两只恶犬口中救下一名8岁女童,而自己却被恶狗围攻,头部、腿部多处被咬伤的事情,村民都不住点赞。

  7月10日下午5时许,赵菊荣正在喂猪,突然听到屋外有小孩的呼救声,她立马冲了出去,只见两只大狗正在攻击一个小女孩。情急之下,赵菊荣顺手拿起一根棍子就挥向大狗,一边转移大狗的注意力,一边喊小女孩快跑。狗被赶开了,孩子得救了。可这时,两只大斗牛犬竟向赵菊荣冲了过来,张口就咬,致使赵菊荣的头部和腿部严重受伤。

  “太可怕了,头、胳膊、腿被两只狗疯狂撕咬,我见到她的时候,已经倒在门前的水田里,身边的水都成了红色,整个人血肉模糊。”嫂子周良玉是营救赵菊荣的第一人,据她回忆,当时正在吃晚饭,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她跑出家门一看,眼前的场景顿时把她吓坏了。看到弟媳被狗袭击,周良玉立马抄起一根竹篙,对大狗进行驱赶,赶走了一只,另一只又冲上来。经过十几分钟的搏斗,周围群众赶来才救下了她们。而此时的赵菊荣已经进入昏迷状态,全身多处被咬伤。

  家人立即把赵菊荣送到当地医院,因为情况严重,又连夜送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救治。 “身上缝了一百多针,光头部就快50针。”赵菊荣的女儿称,目前,被咬的小女孩和赵菊荣的病情基本稳定,正在长沙进行后续治疗。据了解,咬人的狗正处在哺乳期,狗的主人表示将支付医疗费用,其它事情也在协商之中。

  问赵阿姨后不后悔?她说:“我要是后悔,当初就不会不顾一切去救人了。我要是没赶过去,这个孩子可能就没命了啊!”(岳阳县新闻网 许伟军 李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