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呵护长江母亲河 巴陵石化志愿者环保行动“从身边做起”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04

庄严宣誓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取水样  图片来源:巴陵石化文明办

  8月7日,巴陵石化近18名环保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登上岳阳海事局临湘海事处的巡逻艇,对长江道仁矶港口附近20公里水域段进行了漂浮物清理,以实际行动呵护长江母亲河。

  在经过简短的升国旗和宣誓后,志愿者们投入到紧张的沿江巡逻和清污工作中。曾经一个时期以来,由于沿江流域厂矿企业过多,长江也成为污染较为严重的河流之一,不堪重负。在今年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讲话精神的指引下,长江迎来了新的生机。巡航过程中,每个人都切身感受到长江水质有了明显的改观,沿岸码头、船舶航运秩序井然。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和国企员工有义务保护好一江碧水。

  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对松杨湖排口、巴陵石化外排水出口、北纬港排口三个入江排口进行了水样采集监测,为呵护长江母亲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巴陵石化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