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湘阴县“家政扶贫”助2000余人脱困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19

  “这个工作适合我,我以前在广东打工时,搞过电子产品装配这行。”8月31日,在湘阴县漕溪港街道办事处新农村村民服务中心“情系群众就业,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现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朱弘毅通过“湘阴微盟家政”成功推介与长沙一家公司签订劳务合同。当日,新农村共有4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劳务合同。

  据了解,湘阴目前有10000余名农村贫困劳动力有待转移就业。今年来,该县针对县内家政行业发展迅速的特点,聚焦“家政扶贫”,着力引导和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到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县商务粮食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全县31家有一定规模的家政企业,全方位提供岗位开发、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指导与服务,广泛收集家政服务领域岗位信息,采取多种方式促成贫困劳动力与家政服务企业精准对接,促成就业,实现脱贫。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家政领域就业,实现农村建档立卡脱贫人口达2000余人。(岳阳日报 通讯员 汪令维 戚旭明 李呼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