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岳阳城区开展集中整治维护市容环境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593

拆除违规搭建棚亭。图片来源:长江信息报

  近段时间以来,岳阳楼区城管局会同部分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制定了方案,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取得了初步整治市容秩序的初步成效。截至11月16日,岳阳楼区范围内共拆除违规棚亭44个、面积近1000平方米,规范出店经营门店346户,取缔游摊游贩33处,劝导游动商贩80余人,暂扣三轮车5台,清除杂物6车,依法登记保存物品5车,收缴违规灯箱广告招牌60余块,市容秩序和环境得到明显好转。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临街门面出店经营行为,占道摆摊设点行为,乱晒乱挂及占道堆物、作业行为,设置广告招牌行为,临街乱搭乱建行为等。

  11月2日,洛王街道办事处联合洛王城管中队、岳阳楼区食药监局、岳阳楼区环卫局对洛王辖区校园周边游摊游贩、出店经营、占道停车、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整治,行动中对7家小卖铺进行了排查,收缴“三无”食品10余箱,规范辖区出店经营门店6家。11月8日,五里牌街道办事处联合五里牌城管中队对运通街出店占道经营和游摊游贩进行了综合整治,共整治经营门店40余家,取缔游摊游贩20处,登记保存物品3车,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

  据悉,从现在起至2019年春节期间,岳阳楼区城管局制定了详细规划整治市容环境。同时,该局还启动了全面检查和考核机制,力争让所有的整治行动都能够落到实处。(长江信息报 记者 何志高 通讯员 杨贤 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