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天岳幕阜山项目获全国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推荐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07

资料图片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发布57个全国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项目推荐名单,天岳幕阜山项目榜上有名。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 国务院扶贫办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关于印发全国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项目推荐名单的通知》,此次入围推荐名单的重点项目,将由三部门共同实施名单制管理。项目所在地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扶贫部门要指导地市对口部门按照“一项目一方案、一项目一政策”的原则,为重点项目制定专项配套支持方案,并根据项目开发建设进度和需要,在产品建设、品牌创建、人才培训、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获各种政策重点支持。

  《通知》明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加强对金融支持旅游扶贫工作的统筹协调,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申报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项目、旅游发展基金补助地方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及地方旅游发展资金补助项目,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增信和撬动作用。

  《通知》提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扶贫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的要求,支持贫困县整合好、使用好、管理好财政涉农资金,并将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纳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支持范围和绩效评价体系;支持有条件的地区设立政府引导旅游产业基金,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投资、增信支持。(岳阳日报 记者 王昕力 通讯员 彭为卫 金标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