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华容倡导无烟清明 文明凭吊故人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02

文明低碳祭扫已在市民中渐成风尚。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先生,我们用鲜花换您的鞭炮和纸钱。”4月2日,华容县万庾镇鲁家村,从湖北省荆州市专程赶回老家扫墓的刘国良拎着鞭炮等祭祀物品,刚进入山口,就被身着“红马甲”、手持鲜花的工作人员温馨拦住。

  家住治河渡镇月亮湖村的陈小同介绍,从去年4月起,全镇办丧事都是用鲜花祭祀,感觉这种祭祀方式文明又节俭,也更能寄托哀思。

  近几年来,华容县采用“鲜花换鞭纸祭扫”“鲜花祭祀”,倡导市民强化森林安全意识,爱护环境、摒弃陋习树新风。今年,活动主办方准备了1.5万束鲜花,在公墓、森林防火检查卡点等30多个重点区域免费向市民发放。

  “我县在大力整治陈规陋习的同时,立足于‘树’,目前县乡两级共确立‘集体婚礼’‘鲜花祭祀’‘节约用地生态殡葬’等新风项目38个,树立文明乡风。”华容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景说。(华容县文明办 王晴 通讯员 严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