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云溪区大学生返乡乐当移风易俗宣传志愿者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384

大学生入户走访  图片来源:云溪区文明办

  近段时间,云溪区一个个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夹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活跃在各个村(居)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和禁炮工作。

  在大学生陆续返家之际,云溪区各镇(街道)向回家学子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家乡的移风易俗和禁炮宣传工作,短时间内,就有200多名大学生踊跃报名。他们在人口集中地段张贴禁炮公告,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公开信,指导群众签订承诺书,既感受了家乡的新气象,又在与群众的接触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该区路口镇在禁炮溯源上下功夫,组织镇移风易俗办、综治办、派出所、城建站、安监站及镇团委等禁炮成员单位,开展炮源清缴行动,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多人(次),对全镇11个村(居)的113家商店、批发部进行全面突击清查,共查处私藏烟花鞭炮门店5家,清缴鞭炮778卷、花炮120个、烟花25箱。(云溪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