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华容县团洲乡开展“治陋习”、食品安全联合宣讲活动

来源:岳阳文明网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435

 团洲乡移风易俗理事会成员培训会

团洲乡治陋专干和移风易俗理事会成员进行培训

  近日,华容县团洲乡治陋习办、市监所联合开展宣讲活动,对乡所有治陋专干和移风易俗理事会成员进行培训。

  会议解读了2019年华容县治陋工作重点及要求;并组织学习了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的有关规定及红白理事会职责和内容、违规人情宴请举报奖励办法等;通报了一季度治陋工作情况。培训会上,乡市监所负责人对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农村家宴操作规范和过程控制等进行了讲解,并就农村家庭集体宴请食品安全要求、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及一些食品安全生活小常识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团洲乡分管负责人指出,移风易俗是一项民心工程,农村食品安全也是关乎民生的重要问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和理事会成员都要在这两项工作中起重要的劝导和督查作用;各村(社区)治陋专干和移风易俗理事会成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共同抵制婚丧陋习,一起维护团洲乡的食品安全。(华容县文明办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