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华容县: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53

  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共建法治校园,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学生的法律素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律“保护伞”。近日,共青团华容县委邀请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牛佳宝在万庾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进学校”普法课堂活动。学校四、五年级师生和教职员工200余人参加学习。

共青团华容县委开展“法治进学校”普法课堂活动。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此次普法讲座以“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普法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当前社会典型的校园暴力和常见的校园欺凌类型,具体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特征、成因以及危害。通过“防范校园欺凌”“勿以违法对抗违法”“正确运用正当防卫”等贴近生活的具体案例,向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老师还针对校园安全防范重点问题,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犯罪案件为题材,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侵害向同学们一一支招,帮助学生切实增强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在讲到发生校园欺凌该如何处理的时候,普法老师还结合生活实例与学生们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大家热烈鼓掌。感谢老师给大家送来了高质量法治大餐,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给学校同学们带来精彩普法讲座的同时,团县委和县税务局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书包、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让学生明白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和谐校园的创建添砖加瓦!课外读物、文具盒、彩笔等学习用品。(华容县文明办 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