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寒冬亦温暖:华容县开展贫困户解难帮困暖心活动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660

  11月27日,寒风冷雨,华容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到驻村帮扶联点村--鲇鱼须镇业谟村,开展为贫困户解难帮困暖心活动。

  在村组干部、在家无职党员陪同下,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帮扶工作人员分别到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对结对帮扶成效和扶贫政策落实落地逐一再核准、进行“回头看”,确保全年的结对帮扶工作不出现丝毫纰漏。

为贫困户送上生活物质。图片来源:华容县文明办

  贫困户严奉祥老人有一儿一女,儿子因智力残疾,一直吃住在镇里的敬老院。女儿远在外地务工,很少回家。他自已因腿脚不灵便,生活自理困难。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帮扶干部王蓉来到他家时,老人刚吃完早餐,王蓉上前细细询问老人生活上的困难,陪伴老人说话拉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老人开心地笑了,说家里有了暖意。当王蓉告别时,老人目送了很久很久。

  帮扶干部蒋媛媛来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龚财喜家中,正在吃饭的年迈的老俩口放下手中的碗筷马上迎接上来,随后又高兴地引着蒋媛媛看镇政府今年为他们新改造的房屋、龙头一拧哗哗流淌的自来水、门前生长旺盛碧绿的菜园……拉着帮扶干部的手,老俩口连连说着感恩党、感谢政府。

  整整一个上午,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访了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自捐的毛毯、衣服等生活日常用品。

  “风雨再大,阻挡不住我们扶贫的脚步;气温再寒冷,动摇不了我们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为联点村的贫困户解难帮困,就是我们服务群众的初心和使命!”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主要负责人说。(华容县文明办 白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