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播报

元宵佳节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捐款物20万慰问抗疫勇士

来源: 编辑:hunyy_zhangzq 字数:749

  2月8日,是元宵佳节。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带领十三村党员志愿者先后来到京港澳高速公路临湘羊楼司省界服务区、临湘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捐赠香菇酱等价值7万元生活物资,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抗疫勇士。并向临湘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5万元,专门用于购买目前急需的口罩,竭尽全力支持临湘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

李国武带领志愿者将生活物资送到抗疫勇士手中。图片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羊楼司省界服务区地处湘鄂交界处,由岳阳高速警察支队临湘大队联合临湘市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共同负责把关,是京港澳高速湘北第一站。防控压力大、任务重。春节期间最多的一天要检查、劝返车辆3万台次。大队长苏红亮每天带领70余名高速交警和其它部门人员轮流执勤,守护好湘北防疫最前线。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这段时间,李国武每天都关注着岳阳、临湘市抗疫情新闻,了解相关情况。得知羊楼司省界服务区,来自高速警察、公安、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的抗疫勇士加班加点,冒着严寒战斗在防疫一线,非常辛苦。他慷慨解囊,带领十三村党员志愿者驱车来到这里,将香菇酱等生活物资一一送到值班者手中,让坚守在一线的抗疫勇士过一个特别的元宵佳节。

  苏红亮高兴地说,感谢李国武和党员志愿者雪中送炭,让今年不寻常的元宵节过得好暖心。有了香菇酱,吃饭更香,能让我们有充沛的体力和精力继续参加抗疫一线战斗。

  在临湘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捐赠物资处,李国武说,疫情当前,这些勇士们冲在湘北防疫最前线,让人振奋与感动。值此元宵佳节,十三村党员志愿者把真诚的敬意送给了最可爱的抗疫勇士,鼓舞士气,共同战胜疫情。作为民营企业,能为岳阳市、临湘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尽力献爱心,是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岳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平)